噢不是約翰‧葛林!!!!(驚恐什麼XD

我知道其實你們已經偷哭完了,所以才放這篇文章啦~~(其實是之前懶惰這是暑假功課XD

快點看完又哭不要怪我ˊˇˋ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在看完電影預告後,就是這段話深深打動我,令我立刻訂下了書。

一開始並沒注意到書名有多矛盾的我,一打開書就覺得驚嘆,以一本虛構的小說開頭,愛出了女主角海瑟‧葛蕾絲‧蘭卡斯特 ── 一個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卻因醫學奇蹟而在世上苟延殘喘的女孩,內心的掙扎。

無法免俗的,女孩遇上了男孩。

海瑟在互助會遇上奧古斯都,和她一樣身有殘缺、個性卻截然相反的男孩。海瑟心懷怨恨,因為自己仍能在世上的代價,便是要隨手推著一個放氧氣桶的小推車;奧古斯都總是帶著微笑,儘管有一隻腳截肢,但對他而言,活著便是一種快樂。

令人意外的是,如此不同的兩人墜入愛河,但海瑟卻不願放手去愛。

對她而言,自己是一顆未爆彈,一旦爆炸,就會傷及所有愛她的人。

然而,命運永不放過好人,就在她承認自己感情時,奧古斯都的癌症卻擴散到了全身。我最難忘記也最氣憤的地方就是當奧古斯都向海瑟坦白的時候,他接受了正子斷層掃描,而當他開口,我的雙眼被滿滿淚水浸濕。

「我看起來就像聖誕樹到處發光,包括胸部、左臀部、肝臟,到處都有。」

他已經快死了,卻還開這樣的玩笑,令人不捨又難以相信。

當然,隨著奧古斯都逝世,這本書也邁入尾聲,但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生離死別,書裡一些句子也發人深省:

1.痛苦要求被感覺到─巧妙的將痛苦擬人化,它平常就深深藏在我們的心中,而當我們脆弱的不堪一擊,它們要求被感受到,不讓人們繼續故作堅強。

2.世界本來就不是實現願望的工廠─我覺得這句話是雙關的,一則世事本就不能盡如人意,要一一實現每個人的願望多麼困難,哪怕再微小。二則,在毫無希望的情況下,我們大概只能以此自嘲,告訴自己一切會好轉,既帶著無奈又帶著悲傷。

3.有時候,宇宙似乎希望受到注意─我們不過是消失在時間洄流中的一段歷史,每個人都希望找到自己的定位。

4.你不能選擇在這世上是否會受到傷害,不過你可以選擇讓誰傷害你─我們都是人,也都會受傷,但我想自己寧願被對的人(愛的人)所傷,儘管那樣的傷害很痛,卻也心甘情願。

看完這本書一開始心裡有點怨忿,因為作者居然把我的古斯發便當了!看到他的喪禮時我已經哭的無法自已,心想:如果是缺憾,又如何美好呢?後來想想,對兩個原本可能活不久,認為自己身軀殘缺的人來說,在這短暫的「無限」中,他們已經活的那麼幸福,我想,所有的缺憾都不算什麼了。

因為這些美好回憶,所有生命的缺憾都變得美好。

Okay?Okay.Okay就是他們天人永隔的永恆。

 

如何有要哭嗎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