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如往常滿滿的雷請慎入)

閒聊時間

我喜歡暑假的原因之一就是小新芭比柯南(一堆卡通XD)的電影版都會重播♥

前陣子才看到一部有年代的柯南影片(就是諾亞方舟....開膛手傑克那個?還是忘記名字(x)

總之會挑這部只是剛好結果我廢話一堆哈哈哈哈

這次我會使用全新(嗎)的詮釋方式,畢竟這是個不同類型的電影

電影預告

心得

首先我要從三個走向來解析整個故事線,分別是基德、柯南、兇手方。

基德:收到兇手的委託信👉助手的委託以及行俠仗義之心

(前面這個部分並沒有演出來而是透過尾聲揭露)

👉到得標會場留下基德信被警方追捕👉藉由煙霧彈變裝成新一和大家一起上飛機

👉拯救盧屋向日葵被柯南發現行蹤👉寄卡片給毛利小五郎表示自己將拿走第五幅向日葵

👉出現在第五幅向日葵的身邊並塞了基德卡在眾人之一的口袋中

👉在旅館留下第五幅向日葵後離開👉派助手尋找兇手的計畫

👉想藉由切斷電力引開兇手的注意力👉和柯南小蘭拯救第二和五幅的向日葵

👉提供柯南兇手的提示👉帶著小蘭逃離展館

(說真的依我看整個故事裡面就基德最忙了XD)

柯南:從基德上飛機柯南線才開始👉柯南聽到小蘭跟園子講電話發覺不妥

👉飛機爆炸發現基德拿著向日葵蹤影👉跟著將盧屋向日葵收藏好

👉和少年偵探團一起去美術館參觀第五幅向日葵

(毛利小五郎剛好在他出門之後發現卡片)

👉遇見看向日葵的老婆婆(算是故事的核心人物)

👉得知基德即將取走向日葵的消息和大家聚在一起

👉發現假的基德卡以為眼前的向日葵是假的👉看著基德拿走向日葵

👉發現基德在旅館做的小機關卻晚一步阻止

👉和少年偵探團小蘭等人一同進入向日葵展館👉發現基德卡

👉提出叛徒論(最後的晚餐裡面猶大是叛徒)

👉和基德小蘭拯救向日葵👉揪出主嫌👉靠自己逃出展館

兇手:兇手線從介紹七武士那邊正式開始👉買通技師在飛機上安裝炸彈

👉引爆炸彈👉和大家一起找回向日葵並收藏好

👉在避免第五幅向日葵被基德取走的時候塞了假的基德卡

👉跟著大家一起到展場👉毀壞電力設施

👉被揪出來

(其實還有想殺園子她親戚但我忘記在哪裡惹)

綜合三方的故事線就幾乎是完整的故事了,根據外界的評論柯南的電影是一年不如一年,雖我不是死忠的柯南迷也有同感。這部電影的背景故事是關於美術館裡天天去看第五幅向日葵的老婆婆,她心愛的人為了守護盧屋向日葵(第二幅)而命喪火窟,而基德的手下當年也在其中,是協助老婆婆出逃的男子。

得知基德接到了兇手的委託電話,他的手下說明原委,基德生行俠仗義之心才淌這渾水(說這是渾水也不為過...),因此熟知基德習性的各位才在他插手此事時感到奇怪,因為基德只偷珠寶,也不會為了行竊而下此重手(比如說炸飛機)。

這部電影有幾個缺點,事件的發生太過於緊湊,電影節奏緩慢固然無趣,太過緊湊就顯得某些細節馬虎,有些事件感覺轉的很硬。有個非常明顯的大bug,事件盧屋向日葵在火災中不見的時間以爺爺的年紀並不相符能夠拯救老婆婆.....雖然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心情上的扣分無法避免。

對於向日葵的展館我也無法苟同,明明地形處於劣勢,還是選了個非常容易崩塌的地方來蓋展館,擺明是為了後面的九死一生鋪梗,不及格。很久沒看柯南電影自然也沒什麼看到基德,不過這次的神化也讓覺得很莫名其妙,雖然被帥到(少女心嘛)也沒辦法放過。

再來就是凶手的動機,兇手因為覺得盧屋向日葵和第五幅向日葵都是贗品,因為她太愛梵谷的向日葵,沒有辦法接受贗品跟真品一起展示所以才下手。雖然我覺得很荒謬但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利用七武士另外一人的故事誤導大家很多餘。

整體來說我對這部電影並沒有高評價,雖然看完的當下覺得對背景故事有點感動。

故事中的向日葵

undefined

這就是電影裡面被競拍的盧屋向日葵,對我來說也是裡面最有特色的一幅。

undefined

這幅則是第五幅向日葵,藏於東京。

評分★★★★☆☆☆☆☆(4/10)

 

 

arrow
arrow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