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如往常滿地都是雷,慎入

電影預告

心得

一直聽著七月與安生的名聲,最近忙社團雜務總不得空,終於在初三這天逮到機會,部分原因也是因為自己的怠惰,總是知道自己看了這部電影會寫影評的。既然要寫就得好好寫,不想將就了。

故事是倒敘內插敘,過去與現實交錯,節奏非常明確,插敘的時機非常巧妙,總讓我當頭棒喝。

人家都看著孩子乖,書啊琴啊樣樣好,長的又是清新別緻,這就是大家眼裡的七月。安生就如一面鏡子,又像枚影子,她的活潑大方很是讓人喜歡。

他們形影不離的畫面於我是描寫地有些短,要說故事真正從哪裡開始,我想是遇見家明開始。

從嘉明第一眼看到安生他的內心想必就有了情,寫在臉上真確確,直到他們去山洞裡我才真正確定自己的想法。(不得不說那時候家明真的很像彭于晏欸!)後來安生告別兩人,踏上自己的旅程,而當時已經和家明在一起的七月則看見了安生脖子上家明一直未曾拿下的墜子。

我想家明心理或許也想與安生就這麼走吧,但既然他不能,就讓那個墜飾陪著安生,這樣她才不孤單。我特別喜歡他們此時交換明信片分享生活的片段,更能凸顯兩人生活的不同。

他們在中間吵過幾次架,到最後卻總是原諒對方。從十三到二十七,二十七的概念讓我不禁莞爾,曾經的自己是多麼矛盾啊。小時吃湯圓常常一口氣吃很多顆,希望自己快快地長大,現在吃著湯圓竟不覺自己已又長了一歲,只覺長一歲就離死亡更些,離苦難近些,那麼要不早死呢。

曾經我以為把家明讓給七月的安生會繼續流浪,曾經我也以為即將嫁給家明的七月會從此幸福快樂。不料「七月活得像流浪的安生,安生活得像安穩的七月」,小說裡寫道七月就這麼離開,因為她怕自己留下也怕安頓的安生真的跟上她的腳步,豈知這是個天大的謊言。

原來「七月與安生」一直都出自安生之手,七月終究是沒過上自己希望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最後死在醫院,死在二十七歲。

她問安生:「妳恨過我嗎?」

恨呀。怎麼不恨。可我能做什麼,我所能做的只有愛妳。

替妳養育妳和家明的女兒,守住這個謊言。

評分

★★★★★★★(7/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月 安生 七月與安生
    全站熱搜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