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有雷慎入。

閒聊

剛回歸就來個影評吧♥ 
 
要不是友人嗚馬鹿我大概也不會知道學校有戲夢影展這個活動吧(還真是孤陋寡聞呢),最近參加了很多活動,不管是權益週還是交換生分享會等等,問過才發現一直很想看的《藍色是最美麗的顏色》已經播完了(哭)
 
在上星期她就跟我說這是一部關於做自己的影片,我原本以為會是勵志類型的然後前幾天也蠻多事情的所以完全沒有做功課就去了,連預告片都沒有看xD
 
雖然片名和樂團的核心人物都是法蘭克,但其實對我來說這部是在演「強」的心路歷程。不得不說整部片的音樂我都愛到不行,soundtrack之強大,有可能因為我本來歌路就很怪(醜哭)
 
心得
 
片頭開始的方式我很喜歡,以歌唱的方式開始,從一開始我就被怪怪的歌詞跟特殊的唱腔吸引。主角強一直想要寫出一首好聽的歌成為有名的創作歌手,因緣際會中他遇到了索倫樂團一行人,然後開始了一段奇妙的音樂歷程。
 
以主唱法蘭克,一個從來不將自己頭套拿下的男人為首,這個樂團以奇妙的方式運作著。我喜歡法蘭克那遇到到題材就能隨口一唱的調調,喜歡他的唱腔也喜歡他的怪。他透過激發每個人的潛能還有運用大自然材料所做的樂器創作,樂團裡卡拉拉、娜娜等人都非常尊敬他,通常當他的行動是由卡拉拉輔助。
 
其實大家一開始都覺得心懷不滿,用明眼也知道,強是個想要成功卻又沒有才華的人,是個凡夫俗子,和他們這群人不同。大家都覺得強不過是利用法蘭克、和他們攀關係,努力想要融入這個怪怪的群體─法蘭克戴頭套、唐和假人做愛─他是如此格格不入。
 
每天的每天,強跟著這群人練團作曲,透過法蘭克和樂團成員們的眼睛開始看到不同的東西,他也不停用推特和YouTube記錄著大家的生活,引來小小名氣。
 
直到某天他們接到了SXSW音樂祭的邀請,開始覺得樂團不夠受歡迎的強,提出了要法蘭克把音樂改得更「討喜」的意見。法蘭克想要被愛,被群眾所愛,因為在外人中如此奇異的他們像是被遺棄一般。其實這裡也可以帶來反思,但一個藝術創作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又或是迎合市場的需求然後做妥協?
 
卡拉拉曾經向強說過,不要將法蘭克帶到大城市中去攪和,這樣將毀滅一切,但是他沒有聽。於是她生氣刺了他一刀,而大家看出了強的企圖─他不過是想要成名,於是紛紛離開,只剩下願意嘗試的法蘭克。
 
但沒有了熟悉的夥伴、音樂,法蘭克就像隻離開了水的魚,無法呼吸,搞砸了一切,而強彷彿還能看到當初接待他們的兩位少女眼中的失望。
 
他氣得想要法蘭克將頭套拿下,認為一切都是頭套的錯,於是法蘭克抓狂地跑了出去,被車擦撞,人間蒸發。強所有的線索只有他的頭套,想要報失蹤卻不知道確切年齡、長相以及姓氏。
 
在不停跋涉之下,他終於找到法蘭克父母的家,找到那個失常的法蘭克,卻也被狠狠地打臉。他一直認為法蘭克之所以能夠這樣創作一定是因為發生過什麼事情,然而他的父母說:「我們只是普通的好人家,而法蘭克只是有病罷了。」
 
他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想要的毀了這個樂團,也毀了法蘭克。
 
最後他帶領法蘭克回到其他三人所在的地方,法蘭克唱了I love you all,多麼殘酷。因為強不在那個you裡面,從頭到尾,都不在。
 
送上I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