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如往常的滿滿雷慎入)

電影預告

心得(超級長)

今年正式去電影院看的第三部電影就是寵物當家啦

剛開始其實有被麥斯的中文配音嚇到,不過後來就習慣了。開頭敘述的就是麥斯對凱蒂的感情,麥斯是凱蒂在路上撿的狗(就是經典的紙箱裡面裝了一隻狗),他被凱蒂帶回家之後飽受呵護,但最煎熬的就是每天等凱蒂回家。

有天麥斯滿懷期待地等到了凱蒂回家,她帶了一隻名為公爵的大狗狗回家,使麥斯不但驚訝也無法接受。這段讓我想到我自己,在我妹出生之前受盡各位親戚的寵愛,我跟她差了六歲,那時候她出生我也很不適應。感覺好像有人搶走了爸媽,這種感覺跟麥斯大概就是一樣的吧。 

再來就像兄弟姐妹會吵架一樣,麥斯和公爵就處的不好,公爵甚至威脅麥斯:「要是這間房子只能有一隻狗留下來,那就是老子我!」那裏我有稍微被嚇到,因為公爵真的很大隻(大概是麥斯的五倍大)。後來麥斯去找了住他樓上的虎斑貓克蘿伊求救終於想到辦法:讓公爵知道誰才是老大!

他藉由自己和凱蒂相處夠久來破壞家裡的東西威脅公爵,因為他知道凱蒂不會覺得那是他用的。看到公爵因為被他威脅而束手無策麥斯的尾巴翹的可高呢,可惜也因為這樣他被公爵設計一路拖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巷,在那裏有好多的野貓,也因為這樣麥斯喪失了自己的名牌。

才剛被貓欺負,新的危機又迎面而來!

麥斯原本以為公爵是回來把他帶回公園的,沒想到隨之而來的居然是捕狗隊的人,他們倆隻狗就這樣在小巷裡面亂跑,結果依然被抓住了。從這裡其實就已經在醞釀兩隻狗的團結心,不管麥斯之前對他如何,公爵都不希望他跟自己被捕狗大隊抓走。被抓之後從小被凱蒂養的好好的麥斯當然忍不住抱怨,相反的公爵很害怕不停發抖─這才引起麥斯的好奇心。

這樣雄赳赳氣昂昂的大狗怎麼可能會怕成這樣呢?原來是公爵早就已經被抓過一次,而他很明白再被抓的下場就是安樂死。這個時候外面一陣騷動,一隻看似可愛的小白兔帶著一隻豬還有蜥蜴從下水道跑出來!他們合作無間的攻擊了開車的人使得車子最後撞上小巷的牆,只為了拯救一隻臉很臭的巴哥犬XD

後來麥斯和公爵經由談話得知兔子是老大,而他們都是浪浪家族的人,也就是說他們都曾被人類拋棄過。他們這個組織的最大目標就是殲滅人類,「他們前一秒才說愛你,下一秒轉身就拋棄你!」看著看似無辜的小兔子用流氓的聲音說出這種話,還真是有喜感(同時也發覺到棄養的嚴重性)。要不是人類不停的棄養,動物們又怎麼會對人類失望?要不是不負責任的人太多,又怎麼會有浪浪們在街頭有一餐沒一餐,害怕捕狗大隊來抓他們?

為了脫困麥斯跟公爵也只好假裝自己殺了凱蒂,對人類深惡痛絕,老大聽了心情甚好,就帶他們回到了地下道的組織所在。聽了他們掰出來的弒主事蹟,大家要他們加入組織─ 一個驚世駭俗的人物出現─蛇爺,蛇爺是他們整個組織最尊敬的動物。沒想到此時欺負麥斯他們的貓咪們出現揭穿了他們的謊言,他們當然只能快逃RRRRRR(流氓兔老大生氣的樣子真的超好笑的欸XD 

在公爵和麥斯逃亡的同時愛慕麥斯的白博美犬小潔發現他們不見了,先著急地到麥斯住的那棟樓頂樓,因而遇到了飛鷹。一開始他想吃掉小潔,但小潔提出了當朋友的要求,他就很開心的答應了。從這裡就能看出即使是鷹這麼威風的生物,被關起來的時候不免感到寂寞,並不像狗或貓一樣時時刻刻有主人寵愛,是多麼需要朋友。 

經過一番波折,小潔又找了其他認識麥斯且都深受幫助的狗/貓一起尋找他的下落。同時麥斯公爵再次被人類追捕,後來跑到了一間香腸工廠,也證明了我先前的猜測是錯的,公爵並非被人拋棄。公爵告訴麥斯他從前其實有個很好的主人,愛他,照顧他,卻因為他追蝴蝶迷路無法回家而和主人分開。麥斯鼓勵公爵回去他家卻發現人事已非,他的主人早就過世了。

我想那個主人和公爵相處那麼久,對於公爵的失蹤一定非常痛心,一定嘗試過去尋找公爵,但他年紀太大了,最後可能臥病在床抱著遺憾而過世。

他們也再次被人類追捕,結果前來報仇的兔子老大的手下也被抓走,麥斯和老大終於結盟一起拯救重要的人。拯救到一半麥斯被誤會綁架老大,結果所有浪浪跑出來,就在麥斯四面楚歌的時候愛慕他的小潔帶著各位夥伴們出現救援了!沒想到被人類們關住的手下們出逃,公爵卻沒有逃出來還跟跑去救他的麥斯一起掉入運河內。

終於除了小潔的救援讓我們看到什麼叫「共患難」,原本邪惡的兔子老大不計前嫌的跳下運河並將開籠子的鎖遞給麥斯。跟我原本的想像又不同,我原本以為麥斯會發揮主角的各種神力得到鑰匙並且順利解救公爵,但這樣的劇情還比較好,到最後讓浪浪們與寵物們同心協力,不管怎麼樣他們畢竟都是動物。

一個大和解的涵義並不只是代表浪浪們不再仇恨寵物們,更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始,像邪惡的兔子老大,他到後來也被一個穿著可愛的小女孩給抱走,女孩說:「我會永遠永遠愛你!」那時候我深深地被感動了,因為在當了那麼久的浪浪之後兔子老大終於能夠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放下他對人類的偏見。人類不只是像他說的「他們前一秒才說愛你,下一秒轉身就拋棄你!」,還是有善良的人類願意付出愛。

同時麥斯對小潔說:「有些人也許是鄰居,卻一直沒有交集,直到他們在你危急的時候挺身而出你才知道他們的好。」的確如此,麥斯和小潔本來是住在對面棟,當小潔熱情的像麥斯打招呼時他總是要理不理,但麥斯有難時儘管其他的動物告訴她:「別傻了!他對妳又沒意思。」她仍然堅持:「不,我就是愛他,我一定會把麥斯救出來的!」或許是憑藉著一股傻勁吧,人不也是這樣的嗎?小潔是我在裡面很喜歡的配角。

當一切塵埃落定,麥斯和公爵在家等凱蒂,麥斯告訴公爵說:「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然後他們豎耳傾聽鑰匙開鎖的聲音,迎接自己心愛的主人,在等待了一整天之後,有什麼能比主人的摸摸抱抱還要好呢?

兩隻狗在遇過一場大冒險後最後終於學會包容彼此,接納彼此的存在,因為他們知道凱蒂愛他們兩個,很愛很愛。

寵物當家裡有不少可愛有趣的鏡頭令人哈哈大笑,有幾幕讓我有點難過,是部後勁強的電影。在看到凱蒂回家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眼眶也有些泛紅,內心感到很充實,這是一部適合小朋友們看也適合大人一起看的影片,因為我相信不管哪個年齡層都能從這部電影得到不同的東西。小孩可能學到要好好珍惜愛護牠們養的寵物,大人則是更加深刻的檢討目前社會對浪浪的處理。

寵物介紹

(以下圖片皆來自Google)

麥斯Max 傑克羅素梗犬

undefined

麥斯是這部電影的主角之一,同時有些天真的性格是這部電影不可或缺的要素,因為他從小被凱蒂養大,所以他的天真跟公爵的世故比起來就有可看性。

公爵 Duke 紐芬蘭犬

undefined

我得承認我第一次看到公爵的時候真的沒有很喜歡他因為他太大隻!這也是刻意被創造出來跟麥斯的對比之一。

配角們

小潔 Gidget 白博美犬

undefined

克蘿伊 Chloe 虎斑貓

undefined

雪球(老大) Snowball 兔子

undefined

小莫 Mel 巴哥犬

undefined

巴弟 Buddy 臘腸狗

undefined

老巴 Pops 巴吉度獵犬

undefined

凱蒂 Katie 人類

undefined

評分

★★★★★★★☆(7.5/10)

undefined

 

 

 

arrow
arrow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