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一如既往有雷。

 

閒聊

其實很久之前就看過這部影片的消息

不過直到今天才心血來潮找來看

整個暑假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影評吧♥

心得

分成兩個部分:

1.觀賞理由

  • 演員:Lily Collins,儘管我對她只有印象分,主要是她自己本身對厭食症也有親身經歷,所以我認為表現會很亮眼。

果不其然不管在情緒表現、細微動作方面,在這部電影裡她的表現都可圈可點,不過眉毛讓我有點出戲(抱歉xD)

  • 「厭食症」的議題:在幾年前我看過一部電影「飢餓約定(Starving in Suburbia)」留下了對此病症的深刻印象,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當時打的心得。不過那部電影真的很難找,所以對大家來說這部會是比較好入手的名單,尤其是Netflix的會員。

很多大人對於某些方面的教育議題常常都是忽略的,包含同性戀、厭食症、霸凌及自殺等等,所以當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和本片出現時,代表的是全新的意義:這些議題是可以被討論以及接觸的,因為成為了戲劇更具有正影響力。

2.劇情談論

主角艾倫(Lily Collins)和從頭到尾不停盼望卻都未曾出現的父親、嘮叨不停找話題的繼母、相較關心她的繼妹住在一起,出櫃的母親和伴侶住在鳳凰城。當艾倫第四次住院治療失敗,她的家人都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幫助她。他們最後的嘗試是將艾倫交給一位名醫,隨後她住進了療養院。

在此我必須強調,要不是Alex Sharp飾演的路克(Luke)如此成功,我可能不會對這部電影評價那麼高。路克作為院內唯一一位男性,性格雖有些古怪,但他扮演的鼓舞人心的角色並且熱於助人。當艾倫質疑他為何不自掃門前雪,路克說那是因為他寧願不去多想,能幫助他人反而更好。

他運用自己的獎勵時間帶艾倫一起到餐廳吃飯,儘管艾倫只是咀嚼之後又將東西吐出來,他和其中一位懷孕的成員的對話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沒有路克的存在這部電影肯定遜色不少。

然而原本狀況漸漸好轉的艾倫在目睹懷孕成員因試圖催吐而流產的畫面後陷入低潮,甚至到了要灌食的地步。醫生說:「妳很勇敢,只要勇敢面對殘酷的事實就能擁有精彩的人生」,而雙眼凹陷的她只是哭著離開。其實在看這段的時候我內心很有感觸,知道在低潮的時候這句話根本就是bullshit,再多講只會是刺激。

離開了療養院的艾倫到了媽媽家尋找庇護,雖然一開始我真的覺得親生母親這個角色很不稱職,但到最後這種感受是有被翻轉的。母親誠實坦承自己的錯並且告訴艾倫如果她一心想求死,就不阻止。畫面遠近的處理我很喜歡,看了非常感動。

結尾艾倫做了一個夢,她夢到她勇敢的去愛路克,夢到健康的自己和病弱的身軀強烈的對比,於是她醒了,有了再次振作的動力。

其實看到結局讓我覺得前面的好都毀了啊(抱頭痛哭)原本我所設想的結局有兩種,第一種當然是能夠就此痊癒然後再演一些和路克在一起的故事♥第二種就是賜死,但這個結局真的,我覺得不行。太硬來了QQ

因為是談論嚴肅的話題所以整部片稍微沉重,不過中間還是有穿插適當的歡樂鏡頭:路克和艾倫出去吃飯、幫寶寶辦新生兒派對等,所以還不至於太過無趣。很喜歡配樂,剛剛一查之下才知道是2014的歌,只好用點閱率制裁它了♥

送上Trailer的配樂,大家一起制裁它!

 

評分

★★★★★★★(7/10)

arrow
arrow

    Evangelin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